当前位置:首页 > 名师导学 > 家长学堂 > 鼓励儿子塑面团

鼓励儿子塑面团

发表日期:2016-10-31 16:02:54文章编辑:浏览次数: 标签:    

 

        罗马尼亚雕塑家布朗库西出生于一个贫困的农民家庭。为了生计,懂事的他小小年纪就去给别人当牧童赚钱养家,在家时也会尽量帮助母亲做些家务,以此来减轻母亲的负担。

        布朗库西刚满10岁不久后的一天,雇主让他休息,不用放牧,母亲将一袋面粉交给他,让他做午饭,便外出劳动了。当母亲回来后,一眼就看到了令他难以相信的一幕。原来,布朗库西不是将面粉做成香喷喷的面点午餐,而是做成了帽子、口杯、手套,甚至是拖鞋。母亲气得差一点晕倒在地,那可是他们一家的午饭呀,怎么能用来玩耍呢?

        就在母亲准备狠狠地训斥布朗库西一顿时,她突然想到,原本勤劳懂事的儿子并不贪玩,这其中会不会有什么隐情?于是,她平了平怒气,决定跟儿子好好谈谈。她心平气和地问布朗库西:“孩子,你这是在干什么,能跟妈妈说说吗?”

        布朗库西见妈妈回来了,这才知道自己犯了错误,赶紧道歉说:“妈妈,对不起,我忘记做午饭了。原本,我想雕塑完这几样东西之后,便将它们捏成午餐面点的,没想到时间过得这么快。”

        布朗库西的母亲终于明白,原来儿子爱上了雕塑。她仔细地看了看儿子的“作品”,这才发现,儿子是真有雕塑天赋,那些东西雕塑得实在太漂亮了。她一直以为,面粉就是用来做面点、用来吃的,从来没有想到,面粉居然还能雕塑这么多的艺术品来。于是,她赶紧制止说:“孩子,我再拿出一袋面粉,咱们一起来捏面点、做午饭吧,你雕塑的这些艺术品,就让它们都留下来。”

        布朗库西的眼里闪出了泪花,他说:“妈妈,您真认为这些东西是艺术品吗?而不认为儿子是在贪玩,或者是在浪费粮食?”母亲紧紧地将布朗库西搂在怀里,肯定地说:“儿子,妈妈没有觉得你在贪玩,也没有认为你在浪费粮食,并且觉得你雕塑的那些东西实在太漂亮了,这是妈妈从来没有见到过的、最有价值的艺术品。”

        正是因为母亲的鼓励,布朗库西走上了雕塑之路,并最终成为一位伟大的雕塑家。

                                                                                                                                                                                                                 (摘自《潮州日报》)

如没特殊注明,文章均为亮宁电子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新闻

北大学生弑母案引发的思考

90后北大经济学院学生吴谢宇,是2012年福州一中被北大提前录取的4名优秀学生之一。这种“人中龙凤”却悲观厌世,并于2015年以父死,母亲活下去没有意义这么一个荒唐...

日期:2023-06-02

亮宁机器人教育长沙总部家长会感况(图文)

2019年7月25日,一个炎热夏日的晚上,30多位家长,怀着诚挚的心情来到长沙亮宁机器人总部,听取多位优秀学员家长以及优秀学生的经验介绍。长沙市中考成绩公布的那天,多位家长向&ldq...

日期:2019-07-26

我和孩子一起快乐成长(图文)

【编者按】邓尔祺同学,在长沙不是四所名校的学生,却有胜于四所名校孩子的优秀。她不仅文化成绩出众,仅用几个月的机器人学习,拿到全国机器人奥林匹克竞赛初中组一等奖。在人家...

日期:2019-07-21

“牛娃外公”三代人的血泪

如今,老年人也成了网络“新宠”——最近,趁着9月开学之际,一位68岁上海退休教授也加入了“老年网红”行列。他的走红,源于撰写了一篇名为《牛...

日期:2017-09-07

我们在亮宁的这一年(图文)

----长沙市育英小学毕锐骞妈妈男孩子总是能在拆装玩具中找到属于他们的快乐,我家的小男孩也不例外。2016年的暑假我果断的把孩子送进了长沙亮宁机器人总部教育培训中心,老师...

日期:2017-08-21

不学无术与学而无术

“不学无术”这个成语,大家都不陌生,且意义明了,自不必多说。眼下,所有有孩子的家庭,无不重视对孩子的教育,甚至有些过头。不学无术还真谈不上。那什么是“...

日期:201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