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名师导学 > 家长学堂 > 沃里克杂货店的碧太太

沃里克杂货店的碧太太

发表日期:2016-10-31 16:02:51文章编辑:杰姬?克莱门特?玛兰达浏览次数: 标签:    

  /

      我的家在纽约的布鲁克林,而奶奶家位于纽约的沃里克。虽然都在纽约,但是在买东西上却有着很大的差异。在布鲁克林,你需要到肉店去买肉,到药店去买药,到食品杂货店去买食物。而在沃里克,上述商品在综合性的商店里则都可以买到。

   七岁那年的夏天,因为肺炎,爸爸送我到沃里克奶奶家度暑假。因为生病,我对什么都不感兴趣。有天奶奶拿出一张购物清单,让我去附近的综合商店买东西。我第一次拿着购物清单走进综合商店时,看到到处是乱七八糟地堆满商品的货架,顿时感到头皮发麻。

    柜台后面站着一位女士,正趴在柜台上埋头阅读报纸。

   “对不起,请问——”我怯生生地问道。

   她抬起头,注视着我,说道:“我是碧太太。走近点儿,让我仔细看看你,如果待会儿店里少了什么东西,我好向治安描述你的样子。”

    “我不是小偷!”听了她的话,我非常震惊,她怎么可以这么说?“我看得出你想多拿东西!”她黑着脸说道,然后继续看报纸。

    从小到大,没有任何一个人对我说过这样侮辱的话!我想立刻离开这个古怪的杂货店。但是,东西还没买好。于是,我举起购物清单,对碧太太说道:“我要买这些。”

    “买东西?”碧太太连头都没抬,仍旧看报纸,“自己过去拿吧。”

    “可是……这儿有这么多东西,我不知道怎么找?”我习惯了遇到任何不会做的事情都会有大人热心帮忙。

    碧太太说:“这是方圆五英里内唯一的一家商店,你最好习惯这里的一切。我不是你的仆人,所以,我建议你从那边拿一个篮子,然后去找你要买的东西。”

    我来回转了三圈后,终于找到猪肉豆子罐头、卫生纸、创可贴。三小时后,除了“焙苏打”,其他基本都找到了。但是,“焙苏打”是什么东西?于是,我再次走到柜台前,指着那个让我困惑的“焙苏打”,硬着头皮问道:“请问这是什么东西?这个字怎么读?”

    碧太太仍然没抬头:“小丫头,我敢保证你奶奶在写购物清单时一定会告诉你它们是什么。下次要好好听别人说话。”说完,她开始为篮子里的物品算账。

    几乎每周我都要去综合商店好几次。整个漫长的暑假,碧太太都在想方设法地故意找我的茬儿,而且,从来不给我宣布胜利的机会。暑假结束时,我只用15分钟时间就能完成过去需三小时才能完成的“购物之旅”。因为在沃里克的生活,我的肺炎得到很好的康复,更重要的是,个性发生了很大的改变,每天都保持着昂扬的斗志面对生活。

    暑假结束,即将返回布鲁克林前,我来到碧太太的综合商店买口香糖。碧太太把口香糖递给我,然后说,“怎么样?这个暑假你都学到了什么?”

    我嗤之以鼻,谁会从一个尖酸刻薄的老女人那里学到东西?可是很多年后,有一天,女儿拿着家庭作业面露难色地说:“它们实在是太难了,妈妈,您能帮我做完这些数学题吗?”“如果我来帮你做,那你自己怎么能够学会解决问题呢?”我答道。

    这时候,时空仿佛倒流,我又回到多年前,在碧太太的综合商店里。从那以后,我懂得如何不要指望别人把你从困境中解救出来。一定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做好每一件事,即使有些事看上去好像超出了我们的能力范围。我不得不承认,那年暑假,碧太太似乎真的用她的方法教给了我一些东西。

如没特殊注明,文章均为亮宁电子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新闻

北大学生弑母案引发的思考

90后北大经济学院学生吴谢宇,是2012年福州一中被北大提前录取的4名优秀学生之一。这种“人中龙凤”却悲观厌世,并于2015年以父死,母亲活下去没有意义这么一个荒唐...

日期:2023-06-02

亮宁机器人教育长沙总部家长会感况(图文)

2019年7月25日,一个炎热夏日的晚上,30多位家长,怀着诚挚的心情来到长沙亮宁机器人总部,听取多位优秀学员家长以及优秀学生的经验介绍。长沙市中考成绩公布的那天,多位家长向&ldq...

日期:2019-07-26

我和孩子一起快乐成长(图文)

【编者按】邓尔祺同学,在长沙不是四所名校的学生,却有胜于四所名校孩子的优秀。她不仅文化成绩出众,仅用几个月的机器人学习,拿到全国机器人奥林匹克竞赛初中组一等奖。在人家...

日期:2019-07-21

“牛娃外公”三代人的血泪

如今,老年人也成了网络“新宠”——最近,趁着9月开学之际,一位68岁上海退休教授也加入了“老年网红”行列。他的走红,源于撰写了一篇名为《牛...

日期:2017-09-07

我们在亮宁的这一年(图文)

----长沙市育英小学毕锐骞妈妈男孩子总是能在拆装玩具中找到属于他们的快乐,我家的小男孩也不例外。2016年的暑假我果断的把孩子送进了长沙亮宁机器人总部教育培训中心,老师...

日期:2017-08-21

不学无术与学而无术

“不学无术”这个成语,大家都不陌生,且意义明了,自不必多说。眼下,所有有孩子的家庭,无不重视对孩子的教育,甚至有些过头。不学无术还真谈不上。那什么是“...

日期:201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