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下载 > 作品交流 > 机器人比赛后的反思(多位)

机器人比赛后的反思(多位)

发表日期:2018-06-23 14:19:06文章编辑:信息管理员浏览次数: 标签:    

李锦泰同学赛后反思

 

 因为我在去年的国际奥林匹克机器人国赛中有幸拿到了金奖,所以我在这次的机器人省赛中我信心十足,不负众望,通过我和我的搭档一起团结协作、共同努力,获得了金牌。虽然我们获得了金牌,但是我还是有些方面做得不足,不足的地方我列出了以下几点:

1、做事十分马虎,本来已写出了一个程序的雏形,通过适当的改动三下五除二就可以完善,可我却偏偏用了二十几分钟,竟然还存在不少错误。

2、心情过于急切,比赛才刚刚进行到一半,就恨不得把所有分数都拿到手。

3、知识遗忘,近段时间都耗费在初中升学上,没有及时复习,就连一周一次的课程都毫无紧迫感,认真程序不够,把机器人课当休息课用。

通过之前的学习和这几次比赛,我应该要更加努力,做到做事认真,勤学苦练,不骄不躁。其次,在学习机器人的途中不仅增强了自己的动手能力和思维能力。还交到了一些十分要好的充满正能量的朋友。 

 

蒋天佑同学赛后总结

我在去年国赛中获得全国一等奖的基础上,今年省赛却发挥失利,只获得省赛二等奖,失误很严重,特究其原因有以下几点:

一.准备不充分

1. 与搭档的磨合时间太短,两人配合不好

2. 部分配件不齐,连遥控器都丢失了,结果竞赛中却要用到遥控器

二.知识遗忘

因为为了初中升学,六年级这段时间几乎没怎么认真学习机器人,还把以前所学给忘记了,例如,在考场上用于摸索伺服电机使用方法,浪费了太多的时间,造成循线题没时间做,第四题得分太少。

所以,以后要吸取教训,做到温故而知新,不打无准备之仗。

 

 

陈哲同学赛后总结

五月份,我参加了一场机器人现场竞技比赛,在比赛时,不知怎么地,程序老是写错,这里少了一个括号,那里少了一个变量,总之,就是漏洞百出,好不容易把程序写好了,可机器人又开始不听使唤了,要么走错路口,要么跑车场地。我找了半天也不知道哪里出了问题,时间就这样一分一秒地过去,别人都快做完了,我还在啃第三题。到了最后,我还有两个题目没有完成。

导致这种结果的主要原因是我平时上课不认真,别人在实践时我原地不动,老师讲课题时很少认真听过,不喜欢动手操作。

在写程序的时候,我和队友发生了不少的争议,他认为要往左拐,而我却认为该往右拐。于是他就向我提议,但我不听,依旧按我的思路写程序,然而,结果告诉我,应该左拐。可是分数已经写上去了,后悔也来不及了,之所以会这样,是因为我没有团队意识,没有虚心接受队友的意见,未与队友探讨,而是一直认为自己的思路是正确的。

我一定要改变现在的状态,上课认真听讲,多动脑,多动手,向优秀的同学们学习。

 

如没特殊注明,文章均为亮宁电子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新闻

机器人比赛后的反思(多位)

蒋天佑同学赛后总结我在去年国赛中获得全国一等奖的基础上,今年省赛却发挥失利,只获得省赛二等奖,失误很严重,特究其原因有以下几点:一.准备不充分1. 与搭档的磨合时间太短,两人配...

日期:2018-06-23

机器人比赛后的反思(杨丁锜)

【编者按】杨丁奇同学一直学习亮宁机器人,但后改用足球机器人参赛,由于硬件准备时间不足,发挥失常。但自己事后总结认真、到位。这就是学习真正意义上的收获。这里的文字是学生...

日期:2018-06-19

人生之最

作者 曾经的机器人特色班学员《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记录着全世界之最,最长的、最大的、最难的……,可以说是无奇不有。中国各地都有地方志,记录着每一个地方之...

日期:2018-06-16

信息技术理论课教学设计案例

《信息的甄别》教学设计课 题:信息的甄别教 材:高中一年级信息技术(湖南科技出版社)主要内容:信息甄别的重要性与基本方法教学目标: 1、理解信息甄别的重要性2、理解信...

日期:2017-11-08

感恩老师与学友

【编者的话】好一篇心灵的表白!即敢于面对自己之不足,又总结发现自己的进步;既有对师友的感恩,也有对自身的剖析。文章虽短,情真意切。谷昊昕同学,在上学期的机器人学习中表现并不...

日期:2017-09-01

机器人比赛的失误与反思(图文)

【编者按】曾子睿同学在学校是班干部、学生会干部,平时学习刻苦努力、文化成绩优异。这次参加机器人比赛,搭档也是一位了不起的女性选手。但在比赛过程中发挥失常,虽然也是国...

日期:2017-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