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知识基础 > 硬件技巧 > 机器人基本知识

机器人基本知识

发表日期:2016-10-31 17:55:43文章编辑:浏览次数: 标签:    

一)机械人的构造
一个机械人有三部分组成:?
1     感应器 (sensor)

  感应器相对人的五观(眼、耳、口、鼻、皮肤),是机械人探索环境的工具。
2     控制器 (controller)

  感应器相对人的脑袋,机械人通过他的感应器搜集环境的数据后,通过他的大脑分析,计划他的行动。
3     制动器 (actuator)

  机械人计划他的行动后,通过它的制动器对环境作出反应。制动器相对人的手、脚、口(说话)、等等。

二)感应器


下列一些常用的感应器:
1     光感应器 (Light Sensors)
?     光敏电阻 (Photoresistors)
?     红外线感应器 (Near-Infrared Proximity Detectors)
?     移动感应器 (Pyroelectric Sensors)
?     摄影机 (Cameras)
2     力量感应器 (Force Sensors)
?     微动制 (Microswitches)
?     弯曲感应器 (Bend Sensors)
?     压敏电阻 (Force-Sensing Resistors)
3     声感应器 (Sound Sensors)
?     咪 (Microphones)
?     压力感应器(Piezoelectric Film Sensors)
?     超声波感应器 (Sonar)
4     位置及方向感应器 (Position and Orientation)
?     计步器 (Shaft Encoders)
?     回转仪 (Gyros)
?     水平感应器 (Tilt Sensors)
?     指南针 (Compasses)
5     其它专用感应器 (Proprioceptive Sensors)
?     电池量感应器 (Battery-Level Sensing)
?     电流感应器(Current Sensing)
?     磁力感应器(Magnetic Sensor)
?     烟幕感应器(Smoke Detector)
?     温度 (Temperature)

三)制动器

  1     机械制动系统
?     机械臂
?     走动系统 (Locomotion)
?     车轮式 (Wheeled Locomotion)
?     带式 (Track Locomotion)
?     步行式 (Legged Locomotion)
2     其它
?     电子制动系统
?     发声系统
?     发光系统-包括灯泡及显示器.

四)控制器

  1     控制逻辑 (Control logic)
?     包括硬件及软件 (hardware & software).
?     三大类:
?     直接联机 (Direct Wiring):?感应器的信号直接连接到制动器
?     简单电子线路 (Simple Electronic Circuit)
?     可编程控制器 (Programmable Controller):如微控器 (Microcontroller)、微处理器(Microprocessor)、等等。
2     控制系统简介 (Introduction to Control System)
?     输入(Input peripheral)
?     处理器(Central Processing Unit)
?     输出(Output)

如没特殊注明,文章均为亮宁电子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新闻

win10系统下安装可视化平台问题解决

部分win10系统下安装亮宁机器人可视化平台(如图1所示)时,会报如图2所示的错误提示。 此时,我们点“否”关闭这个错误提示。从亮宁机器人官网(www.robedu.cn)或者亮宁机...

日期:2018-03-24

特殊材料的特殊用途

亮宁机器人套装的搭建材料有多种材质。例如铜柱、铝角码和塑料辐条等。但最基本的也是最主要的还是树脂板材。这种树脂板材具有金属的硬度,却比金属耐磨,且不易变形。因...

日期:2017-04-08

机器人遇墙壁右转

#include <LNDZ.h> ground gro(23); //地面灰度传感器连接23、25、27.....31号数字口,33号口为障碍物传感器 void init() {} int n; void repeat() { n=gro.getV(6); //获取第6号传感器(连接在33号数字口...

日期:2016-10-31

循迹机器人

车型机器人沿黑线走(暂不处理遇T型路口的情况)...

日期:2016-10-31

二进制开关板输入

二进制开关板输入二进制数,并利用LCD液晶屏显示输入的二进制数以及相对应的十进制数...

日期:2016-10-31

模拟板输入

通过调整模拟板上三个小轮,将指针指向对应的数字,可以很方便地输入十进制数,输入每次最多三位,按键后再次输入,就可以输入六位、九位。 #include <LNDZ.h> analog ana(0,42); //模拟板连接0,1,2三个模拟口,开...

日期:2016-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