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知识基础 > 硬件技巧 > 亮宁机器人套装的基本特色

亮宁机器人套装的基本特色

发表日期:2016-10-31 18:04:13文章编辑:浏览次数: 标签:    

       亮宁机器人套装的设计目标,是让更多的学生接受机器人教育,让学生获取更多的机器人基础知识,让老师从繁重的机器人制作和程序编辑的压力下解放出来,让孩子们自己在玩耍中学习,自主学习。为此,机器人设计者考虑到以下几个方面。

1、  功能齐全而价格低廉

      为了让学生接触到更多的有关机器人的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本款机器人套装不是针对哪一项比赛去配套机器人零部件,而是配备常见的多类型输入输出设备,如传感器,有红外接收、红外测距、超声波、摇控发射与接收等,输出设备有屏幕输出、液晶屏输出、红外发光管输出,直流电机、减速电机和伺服电机等,输入设备有按钮、开关、声控、语音识别等特殊设计的模拟输入板等。但定价为目前市场同类型产品的最低价位,在整个机器人套装市场也是中低价格。减轻了家庭和机构的培训成本。

2、学生容易上手

       硬件搭建方面,只须十字螺丝刀、M3套筒螺丝刀和尖嘴钳各一把。结构件以螺杆、铜柱和板材为主,清晰明了,结构透视性强。只需一些结构图片,学生便能按照图片进行制作。

       编程平台采用简化了的C语言,设计者将一些基本功能模块化,特别是一些硬件的应用,将类实例化或直接调用函数,即可完成全部功能。其主函数是一个循环体,适合机器人程序编写特征。程序支持标准USB下载,界面仅几个按钮,操作十分简单。

       机器人编程界面采用图形化,虽然有利于新手入门。但因不同产品界面相差悬殊,不便于标准化,对学生后续学习也带来不利影响。而且图形化编程,对每个图形模块的设置也费时费力,编写速度慢等。采用C语言,对学生认识计算机语言,快速掌握计算机技术,都是有罗大帮助的。

3、教师不用捉刀

      本机器人套装降低了硬件搭建难度和软件编程难度,重在学生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的培养上,而不是以完成一个复杂的竞赛任务作为培养学生的目标。这样老师不再需要为学生准备竞赛作品而犯愁。教师以完成知识传授和激励学生创新为主要目标。

4、配套的比赛规则

      现场制作竞技比赛规则,也是以考查学生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为目的的。比赛过程中,师生不再为自己的机器人品牌或质量是否次于他人而担心,也不必为长途运输,是否损坏机器人而担心。认可了自己平时的努力和自我能力的提升,就是选手参赛的必胜信心。

5、教学网站和教程的得力支撑

        网站和教程为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提供详尽的资源,进一步降低了教与学的难度,并提供与全国各地师生的交流与沟通。

        目前,我们是借助部分工作经验丰富的教师形成的框架,不一定是大部分师生满意的产品。但我们会继续努力,满足极大部分师生的需求。甚至,我们还会根据个别师生、个别项目的需求,制作有特色的组件。现有的资源,也基本上是针对专项比赛(现场竞技赛)而提供的。之后,我们将提供适应更多比赛项目的资源,给师生们更大的应用空间。

 

如没特殊注明,文章均为亮宁电子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新闻

win10系统下安装可视化平台问题解决

部分win10系统下安装亮宁机器人可视化平台(如图1所示)时,会报如图2所示的错误提示。 此时,我们点“否”关闭这个错误提示。从亮宁机器人官网(www.robedu.cn)或者亮宁机...

日期:2018-03-24

特殊材料的特殊用途

亮宁机器人套装的搭建材料有多种材质。例如铜柱、铝角码和塑料辐条等。但最基本的也是最主要的还是树脂板材。这种树脂板材具有金属的硬度,却比金属耐磨,且不易变形。因...

日期:2017-04-08

机器人遇墙壁右转

#include <LNDZ.h> ground gro(23); //地面灰度传感器连接23、25、27.....31号数字口,33号口为障碍物传感器 void init() {} int n; void repeat() { n=gro.getV(6); //获取第6号传感器(连接在33号数字口...

日期:2016-10-31

循迹机器人

车型机器人沿黑线走(暂不处理遇T型路口的情况)...

日期:2016-10-31

二进制开关板输入

二进制开关板输入二进制数,并利用LCD液晶屏显示输入的二进制数以及相对应的十进制数...

日期:2016-10-31

模拟板输入

通过调整模拟板上三个小轮,将指针指向对应的数字,可以很方便地输入十进制数,输入每次最多三位,按键后再次输入,就可以输入六位、九位。 #include <LNDZ.h> analog ana(0,42); //模拟板连接0,1,2三个模拟口,开...

日期:2016-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