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奥林匹克 > 信息学奥林匹克 > 枚举循环优化习题(图文)

枚举循环优化习题(图文)

发表日期:2019-10-15 15:36:44文章编辑:信息管理员浏览次数: 标签:    

 

  一、     减少循环的层数

 

1、市场上三种鸡的价格是:母鸡5文钱一只,公鸡3文钱一致,仔鸡1文钱3只。某人想用100文钱买100只鸡,请列出所有可行的方案。

 

2、四位数abcd11的倍数,其中b+c=a,两位数bc又是完全平方数,求符合条件的所有四位数。

 

30~9十个数字构成下面的算式a+bc+def=ghij十个数字不能重复,编程求所有正确的表达式。

 

4、将1~1919个数字不重复地填入图1所示的10个圆圈中,使任意直线上的三个或四个或五个圆圈的数字和相等。

 3333.png

5、对于给定的正数矩阵(n x m),寻找(a x b)的子矩阵,使子矩阵各数之和最大。(a<n,b<m

 

6、给定n个(n<10000~32767之间的整数组成的集合,另有同类型集合。集合元素个数mm<1000),求两个整数集合的交集。

 

二、减小循环的次数

 

1、四个不相同的自然数,四数之和不超过100,任意两数之和为偶数,任意三数之和能被3整除,求可能的四个自然数。

 

2、将1~99个数字不重复地填入九宫格中,使横竖行和对角线的三数之和均相等,例举所有可能性。

 

3、高程度乘法:给定两个100位以内的正整数,编程求二者的积和整除的商。

 

4、求25000以内的完全平方数,能被11整除余1的所有数字之和。

 

5、求7+77+777+…+77….7(最后一数为987)之和。

 

6、最大公共子串。对给定的100个字符以内、不超过255的字符串,寻求最长的公共子串。

如没特殊注明,文章均为亮宁电子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新闻

枚举循环优化习题(图文)

一、 减少循环的层数1、市场上三种鸡的价格是:母鸡5文钱一只,公鸡3文钱一致,仔鸡1文钱3只。某人想用100文钱买100只鸡,请列出所有可行的方案。2、四位数abcd是11的倍数,其中...

日期:2019-10-15

信息学奥赛大数据测参快速制作方法(图文)

在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过程中,自己制作测试参数,不仅可以检验程序的正确性,还对解题思路有一定的启示作用。有些程序测试参数制作难度不大,例如求表达式的结果,测试输入参数就是...

日期:2019-10-15

信息学奥林匹克数论基础题

1、已知3个不同的质数之和是最小合数的完全平方,求这3个质数的和。2、筐里有96个苹果,如果不一次全拿出,也不一个一个地拿,要求每次拿出同样多,拿完时不多不少,有多少种不同的拿...

日期:2019-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