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亮宁特色 > 公司简介 > 亮宁机器人教材体系结构

亮宁机器人教材体系结构

发表日期:2017-06-25 11:48:50文章编辑:信息管理员浏览次数: 标签:机器人教材    

     亮宁机器人的教材体系,经过长沙亮宁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全体员工的努力,得到全国各地优秀机器人教练员的帮助,已逐步完善,并形成两个不同的序列。

    一是教材序列:《中小学机器人@基础与应用 》、《中小学机器人@技能与技巧》、《中小学机器人@创新与发明》、《中小学焦创客基础》和《中小学创客提高》。

    二是教辅系列:《教学程序与操作指南》1~6册,以及实验报告书。

    上述尚未正式出版的教材或教辅,都已在实践操作中接受了检验,仅差一步之遥即能与读者见面。

      教材序列的编排,是按照知识基础与应用 体系结构的顺序来编写的。重在基础理论的分析与应用。

     基础与应用:从传感器的原理与应用、运动的控制、声光电的产生原理来分析机器人的。

     技能与技巧:则从各种工具、传感器及基本操作技术中涉及的技能与技巧进行深入分析。

     创新与发明:重点介绍各种创新、创客作品制作的技术、过程和方法。

     操作指南,则是以实验教学为基础的,每一节都可能是一节课或多节课的实验器材、实验原理与实验方法。主要用于老师组织课堂教学时参考。每学期按32课时安排,并根据本册内容所学,设计一个比赛项目,供教学或比赛参考。

       

 

基.png 技.png 1册.png 2册.png
如没特殊注明,文章均为亮宁电子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新闻

亮宁机器人教材体系结构

亮宁机器人的教材体系,经过长沙亮宁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全体员工的努力,得到全国各地优秀机器人教练员的帮助,已逐步完善,并形成两个不同的序列。 一是教材序列:《中...

日期:2017-06-25

全国教师免费培训

亮宁机器人面世以来,长沙亮宁电子技术有限公司,为全国各地教师举办培训班或个人培训近百场次。让一些根本没有机器人基础的老师能够从事上小学机器人教学。【各种培训...

日期:2016-11-06

公司教育中心成绩优异

长沙亮宁机器人自2012创建以来,每年招收少量机器人中小学学员,作为教学程序、教学方法探索的途径,在教学过程中完善教材、机器人套等。但五年时间内,有三十多人次获全国冠。...

日期:2016-11-06

全新的教学理念(图文)

长沙亮宁电子技术有限公司,经过我年的教学实践,提出了自己特有的教学理念。为机器人教育教学机构提供指导。 实践证明,机器人教学与常规的文化教育有较大的差别,对学生习惯养成、个性形成,学习方式的影响都有独到之处。 ...

日期:2016-11-06

公司简介(图文)

公司简介...

日期:2016-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