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亮宁特色 > 公司简介 > 全新的教学理念(图文)

全新的教学理念(图文)

发表日期:2016-11-06 17:42:15文章编辑:信息管理员浏览次数: 标签:    

    长沙亮宁电子技术有限公司,经过我年的教学实践,提出了自己特有的教学理念。为机器人教育教学机构提供指导。

     实践证明,机器人教学一常规的文化教育有较大的差别,对学生习惯养成、个性形成,学习方式的影响都有独到之处。
 
 
 亮宁机器人教育校训.jpg
 
 

“锐(rui)睿(rui)智(zhi)直(zhi)”这四个字,取用两组同音字,代表我们对学员培养目标中的四个方面,四者既相互独立,又相互联系。

锐:锐意进取,健康向上的进取心。

      很多中小学生被繁重的学业磨平了棱角,失去了青少年应有的朝气。他们在电子游戏里寻找到的乐趣,远比现实生活中的竞争要有趣得多。我们希望机器人的学习唤起他们的斗志,让他们有孜孜不倦的追求,有崇高远大的理想,有不骄不馁的勇气,有勤奋好学的精神,有积极向上的态度。善于与同伴、与对手竞争。在竞赛中能表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在训练中表现出强烈的斗志,在困难面前表现出勇敢与坚持。

   

睿:聪明睿智,灵动敏锐的观察力。

    聪明睿智主要表现为敏锐的判断能力,细致的观察能力。有及时发现问题,认真分析问题,正确解决问题的能力。要透过现象看本质。比赛过程中要表现出随机应变,灵活运用,善于把握机会,善于把握环境。训练过程中善于捕捉信息,大胆设想,刻意创新,化被动为主动。

   应试教育让我们的孩子被教师、被考试牵着鼻子走,没有了自己的主见。他们不想去发现问题,自寻烦恼,更无暇去寻求适合自身的解决之道。对实验现象的观察也是在教师的指引下,方法和结论也早就在教师那里准备着。无法培养学生的洞察力。

智:知识渊博,如饥似渴的求知欲。

    现代青少年应该具有博览群书的求知欲望和自我获得知识的能力。现代青少年,由于学业负担重,只重视教师、课堂所传授的知识,在学习方法上受教师的束缚较多,在知识的广度和获取知识的方法上都尤显不足。机器人训练班学生,应该更多地获取课本以外的知识,探索自身获取知识的途径和方法,提高自身的技术素养,才能立足于科技高速发展的社会,做对社会贡献较大的人。要做到这一点这其中还包含一个“勤”和“巧”。勤读博览,勤于动手,勇于探究,善于动脑。

直:公正正直,大公无私的道德观。

    这个字是从道德范畴来要求人。正确处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具有团结协作精神,有团队意识和集体荣誉感,不搞阴谋诡计,不搞个人英雄主义,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尊重对手,尊重他人。以诚待人,善于与人合作。

    独生子女、在学校的文化教育,对团结合作的要求是欠缺的。我们如何让学生进行小组合作,发挥集体智慧,学会听取他人意见,贡献自己的创意,诚实待人等方面,均可以在机器人制作中得到较好的体现。

 

    锐代表的虽是一种精神状态,它与智又紧密相连,有了渊博的知识,才有底气,才会有远大的理想和抱负。智是睿的前提,睿是智的应用。聪明睿智和知识基础互为因果。而直则是前三者的道德前提,缺少了公正正直的优良品德,能力越强,对社会负面影响就会越大。

    机器人教学,让我们的学生提早进入一个小社会。这里需要相互合作、相互沟通,需要竞争,需要创新,需要自我个性的发挥。在这里我们所学的各种技能,立竿见影地看到它的效果,在这里我们所学的各科知识融于一炉,锐意进取也好,聪明睿智也好,或者知识渊博,或是公正正直,在这里,都可以一览无余。

 
 
 
 
 
 
 
 
 
 
如没特殊注明,文章均为亮宁电子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新闻

亮宁机器人教材体系结构

亮宁机器人的教材体系,经过长沙亮宁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全体员工的努力,得到全国各地优秀机器人教练员的帮助,已逐步完善,并形成两个不同的序列。 一是教材序列:《中...

日期:2017-06-25

全国教师免费培训

亮宁机器人面世以来,长沙亮宁电子技术有限公司,为全国各地教师举办培训班或个人培训近百场次。让一些根本没有机器人基础的老师能够从事上小学机器人教学。【各种培训...

日期:2016-11-06

公司教育中心成绩优异

长沙亮宁机器人自2012创建以来,每年招收少量机器人中小学学员,作为教学程序、教学方法探索的途径,在教学过程中完善教材、机器人套等。但五年时间内,有三十多人次获全国冠。...

日期:2016-11-06

全新的教学理念(图文)

长沙亮宁电子技术有限公司,经过我年的教学实践,提出了自己特有的教学理念。为机器人教育教学机构提供指导。 实践证明,机器人教学与常规的文化教育有较大的差别,对学生习惯养成、个性形成,学习方式的影响都有独到之处。 ...

日期:2016-11-06

公司简介(图文)

公司简介...

日期:2016-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