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下载 > 作品交流 > 那一刻,让我陶醉

那一刻,让我陶醉

发表日期:2017-08-13 15:35:05文章编辑:吴青麒浏览次数: 标签:    

   七八月骄阳似火一般炙烤着大地,炫目的光芒带给我们炎热也带给我们激情。我带着同这阳光一般火热的心情,踏入了这所湖南省综合实践学校----亮宁机器人教育中心。同时也是检验我们学习成效果的舞台。

  8月5日,经过了一夜的养精蓄锐,我与我的队友郭灿精神饱满地走入了比赛场地。空调带来的丝丝寒意无法令我的斗志动摇分毫。迅速地找到自己的座位,我小心翼翼地拿出特殊改装过的机器人以及零件箱,插上数据线,开始了程序调试。眼看着桌球在机器人的带动下一次次滚入球门,机器人的路线也一点点走向正轨,原本的一丝紧张感荡然无存。

  短短一小时的调试时间很快就结束了,参赛选手们开始一个个上场进行比赛。在上午场中,将淘汰掉整整一半队伍,只有排名靠前的另一半队伍才能进入下午场。10号队伍准备比赛!”终于到我们了。我与我的队友对视一眼,径直走到了比赛台边。我抹了抹掌心上的汗水,示意裁判准备完毕。随着一声“开始”,机器人在场上飞驰起来,一次又一次地将桌球甩入球门。三分钟很快就过去了一半,就在这时,机器人却像是出了故障,有些偏离了轨道,使桌球多次与球门失之交臂。是固定轮胎的螺丝松了!我开始争分夺秒地用手拧起螺丝来,才没有造成过大的损失。最终以第四名的成绩晋级下午场。

 

psb (3).jpg

 吴青麒、郭灿同学赛场合影

  到了下午,我就吸取了上午的经验,趁着球刚进门还没来得及的间隙便拧起螺丝来,再进一步,以115分的最终成绩夺得了第三。

  就在比赛当晚,我站在了千人大剧院的舞台中央,手拿一面获奖证书,脖子上挂着一块闪着金光的奖牌,我只感觉自己仿佛要融化在聚光灯中一般,心潮澎湃到无以言表。我深知若是没有这一个月以来的辛苦训练和老师的悉心指导,也不会有现在的我。就是这按下快门的一刻,令我深深地陶醉其中,无法自拔。

  这一刻,是我们俩辛勤汗水的结晶,是父母关爱、老师培养的结晶!

  这一刻,对我而言,绝非结束,而是新的开始,我的一生,已经决定要奉献给机器人事业了。我要像一块海绵一般,吸收足够多的知识,变得足够庞大,成为机器人领域的一块基石,为其奉献终生。

 

                                                            

                                  

如没特殊注明,文章均为亮宁电子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新闻

机器人比赛后的反思(多位)

蒋天佑同学赛后总结我在去年国赛中获得全国一等奖的基础上,今年省赛却发挥失利,只获得省赛二等奖,失误很严重,特究其原因有以下几点:一.准备不充分1. 与搭档的磨合时间太短,两人配...

日期:2018-06-23

机器人比赛后的反思(杨丁锜)

【编者按】杨丁奇同学一直学习亮宁机器人,但后改用足球机器人参赛,由于硬件准备时间不足,发挥失常。但自己事后总结认真、到位。这就是学习真正意义上的收获。这里的文字是学生...

日期:2018-06-19

人生之最

作者 曾经的机器人特色班学员《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记录着全世界之最,最长的、最大的、最难的……,可以说是无奇不有。中国各地都有地方志,记录着每一个地方之...

日期:2018-06-16

信息技术理论课教学设计案例

《信息的甄别》教学设计课 题:信息的甄别教 材:高中一年级信息技术(湖南科技出版社)主要内容:信息甄别的重要性与基本方法教学目标: 1、理解信息甄别的重要性2、理解信...

日期:2017-11-08

感恩老师与学友

【编者的话】好一篇心灵的表白!即敢于面对自己之不足,又总结发现自己的进步;既有对师友的感恩,也有对自身的剖析。文章虽短,情真意切。谷昊昕同学,在上学期的机器人学习中表现并不...

日期:2017-09-01

机器人比赛的失误与反思(图文)

【编者按】曾子睿同学在学校是班干部、学生会干部,平时学习刻苦努力、文化成绩优异。这次参加机器人比赛,搭档也是一位了不起的女性选手。但在比赛过程中发挥失常,虽然也是国...

日期:2017-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