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下载 > 资料下载 > 如何让360度伺服电机停止转动(图文)

如何让360度伺服电机停止转动(图文)

发表日期:2019-02-20 11:00:34文章编辑:信息管理员浏览次数: 标签:    

亮宁机器人套装中配有180度伺服电机和360度伺服电机。部分同学在操作360度伺服电机时,都发现s1.work(0)不能使360伺服电机停止转动,其原因我们不在这里讨论,今天探讨的是如何能够让360度伺服电机准确停止。

 360度伺服电机的速度调整函数(work即可只带入一个参数s1.work(5),表示电机5档的速度正转;也可带入两个参数,即s1.work(0,-4),其中的第二个参数也就是下图中用红色框标注的零速调整”。零速调整这个参数就是为360度伺服电机停止转动而服务的。

 

图片1.png

 

眼前问题是,当你尝试了s1.work(0)没让电机停止转动零速调整这个参数到底要写多少才能是得准确停止呢?我们写一个利用LCD显示屏显示该参数的程序程序运行时,我们去观察,电机停止时此参数到底是多少,然后记下这个值。

程序详解如下:

#include <LNDZ.h>

servo s1;

int i=50;//假设零速调整的目标值是50以下

lc lcd;

void init()

{

   lcd.begin(16,2);

     s1.attach(2);

     lcd.bg(1);

}

void repeat()

{

     s1.work(0,i);

     //以i为零速调整参数,观察伺服电机是否停止转动

     lcd.print(i);

//显示i的值,便于同时观察,电机的运动状态以及i的数值

     delay(1000);//针对每一个i,都让它保持1秒的状态

     lcd.clear();//零速调整

     i--;//改变i的值

}

假设当伺服电机停止转动的时候,LCD上显示的是-20,你就可以用s1.work(0,-20)来停止电机了,但是这个-20并不代表你手中所有360度伺服电机都可以使用它。不同的电机,此参数可能完全不同!

如没特殊注明,文章均为亮宁电子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新闻

普及赛参考程序(图文)

#include <LNDZ.h> twled led; int ll,l,m,r,rr,n; void check(){//传感器检测 ll=AR(47)>400;//注意此处的黑背分界线和模拟口引脚编号 l=AR(49)>400; m=AR(50)>400;...

日期:2023-11-24

2024'现场竞技普及赛规则

为了引导中小学生正确对待机器人技术教育,把重点放在基础知识的获取和基本技能训练上,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与主动性,鼓励学生多动手动脑和把机器人比赛变成真正的技能竞...

日期:2023-10-27

2024'全国中小学机器人现场竞技专项赛规则

中小学机器人竞赛,旨在引导更多的中小学生关注科技、热爱科技、走进科技,丰富中小学生学习生活,激发学生创新精神、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为发挥竞...

日期:2023-10-27

下载报名表

下载报名表...

日期:2020-03-27

编程平台有奖试用

疫情期间,长沙亮宁电子技术有限公司采用远程合作模式,经过几位专家的通力合作,将亮宁机器人可视化平台升级至4.0版。在原有基础上作出了较大的改进,融进了全国各地师生提出的宝...

日期:2020-03-07

2020年科协机器人比赛规则(图文)

2020年科协机器人比赛规则.rar 897fe7aee7e5617668f18e15b6de996e.rar (4.37 MB)...

日期:2019-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