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下载 > 资料下载 > 2018亮宁机器人基础理论题(二)(图文)

2018亮宁机器人基础理论题(二)(图文)

发表日期:2018-11-13 10:18:42文章编辑:信息管理员浏览次数: 标签:    

 亮宁机器人基础理论习题

 

二、填空题:

1、亮宁机器人主要靠__    ____和_   ___向机器人输入数据(任选两项即可),主要使用_     ___和_    __输出数据(任选两项即可)。

2delay(  )和beep(   )两个函数的参数意义相同,都代表___    长短,其单位是_____

3、函数motor(sp1,sp2)sp1代表____轮速度的大小,sp2的正负符号的意义表示_____

4、函数led.sw(a,b)中,a代表_________b的值只能取________分别代表led灯的________________

5while(a100){}这个循环中,继续循环的条件是____________,终止循环的条件是__________。

6、for(i=5;i﹤=10;i+=2)的循环次数是____次,循环终止时循环控制变量的值是_____。

7、读取5号模拟口值的命令是a=______;向数字口输出高电平的命令是________。

8、十进制数56对应的二进制数是_______,二进制数11011对应的十进制数是_______。

9、winprint(a)与winprintln(a)的相同之处是均打印出_______,而不同之处是打印完成后,后者会_______。

10、winprint(a)和winprint(a)两项命令,前者打印的是_____,后者打印的是______。

11、GND通常代表电源和其他电信号的公共端,又称______,Vcc代表电源供电端,往往接传感器供电____极,亮宁机器人Vcc电压是___伏(v

12、减速电机的齿轮箱,起到了______电机转速,_____电机力量的作用。

13、变量a和b,c均已赋值,则a,b 之和与c的积写成表达式为_________。a除以b的余数表示为_______。

14、如果一个地面灰度传感器看到黑线时的读数为255,看到白色地面时的读数为670,则判断是否看到黑线的阀值为______,则判断看到黑线的条件为___________。

15、电动机在通电状态下,没有受到阻力而空转,所测得的电流_________电动机在被堵住不能转动时,流过电动机的电流叫做________电流这个电流持续时间长会对电机和电机供电线路产生损伤,操作者应该立即切断电源进行保护。

16、变量a=12;b=15;执行下面的程序段:

a=a+b;b=a-b;a=a-b;

a=______,b=_______。

17、c或c++语言中“==叫做_______运算符号,“=”叫做_______运算符号。

18、寻找规律,填写下列数列中所缺少的数:

1,1,2,3,____,8,13,______,34……

19、发现规律,填写下列数列中所缺少数字:

1,4,9,16,______,36,______81……

20、180度伺服马达S1转到100度的命令是_____,360度可连续旋转马达S2以7档速度反转的命令是____________。

21、初始化设备命令LED led(27)中,数字27代表的意思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DW(27,0)命令的意思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2、填写语句,使for (i=1000;i>=20;        ){...}能正常循环,填写正确参数,使23号数字口连接传感器: pinMode(23,         )。

三、判断题:

1、pinMode命令,用来改变数字IO端口的输入输出状态。(   )

2、字母A和字母a在C序列语言中代表同一个变量。(  )

3、lcd.setCursor(1,1),将lcd的光标定位在最左上角。(  )

4、3节锂电池的标称值电压为11.1伏。(  )

5、计算机或机器人技术里所说的数字量只有两个取值,即0或1  

6、比较两个值是否相等的运算符为“==”。(   )

7、让伺服电机角度减小90度的命令是ser.write(-90)(   )

8、按下启动程序运行键K2时,millis()函数的值为0。(   )

9、beep(200)和delay(200)相比,除了后者不发声之外没有其他的不同。(   )

10、motor(30,-30),表示机器人沿地左转。(   )

11、motor(30,30);delay(1000);两句表示机器人前进1秒钟停止。(   )

12、锂电池不能经常充电,充电多了会“鼓包”。(   )

13、千万不能将电池的充电头(4线)和放电头(2线)同时接在主板上。(   )

14、接插传感器或其他设备时,机器人允许带电操作。(   )

15、操作机器人时,要防止金属件将主板上的插针相互连接造成短路(   )

16、超声波传感器发出的声波信号,是用来检测声音有无的。(   )

17、要检测声音的大小,必须用模拟信号。(   )

18、机器人用来判断是否有障碍物,可以用数字信号,也可以用模拟信号。(   )

19、用两个传感器同时检测到地面黑线,就可以判断机器人是否处在十字路口。(   )

20、我们要等到锂电池完全没有电了,才能给它充电。(   )

 

如没特殊注明,文章均为亮宁电子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新闻

普及赛参考程序(图文)

#include <LNDZ.h> twled led; int ll,l,m,r,rr,n; void check(){//传感器检测 ll=AR(47)>400;//注意此处的黑背分界线和模拟口引脚编号 l=AR(49)>400; m=AR(50)>400;...

日期:2023-11-24

2024'现场竞技普及赛规则

为了引导中小学生正确对待机器人技术教育,把重点放在基础知识的获取和基本技能训练上,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与主动性,鼓励学生多动手动脑和把机器人比赛变成真正的技能竞...

日期:2023-10-27

2024'全国中小学机器人现场竞技专项赛规则

中小学机器人竞赛,旨在引导更多的中小学生关注科技、热爱科技、走进科技,丰富中小学生学习生活,激发学生创新精神、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为发挥竞...

日期:2023-10-27

下载报名表

下载报名表...

日期:2020-03-27

编程平台有奖试用

疫情期间,长沙亮宁电子技术有限公司采用远程合作模式,经过几位专家的通力合作,将亮宁机器人可视化平台升级至4.0版。在原有基础上作出了较大的改进,融进了全国各地师生提出的宝...

日期:2020-03-07

2020年科协机器人比赛规则(图文)

2020年科协机器人比赛规则.rar 897fe7aee7e5617668f18e15b6de996e.rar (4.37 MB)...

日期:2019-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