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下载 > 资料下载 > 2018湖南省现场竞技赛初中赛题

2018湖南省现场竞技赛初中赛题

发表日期:2018-06-08 10:55:06文章编辑:信息管理员浏览次数: 标签:    

任务一、遥控机器人(程序名ir  分值30

遥控技术也是机器人技术中不可或缺的一项。

本任务要求利用遥控器机器人进行一系列的遥控操作。首先请确保遥控器上有6有效按键6遥控按键自行编号的具体功能如表所示:

按键编号

具体功能

1

机器人鸣叫1

2

机器人前进0.5并停止

3

机器人后退0.5并停止

4

机器人左拐0.5并停止

5

机器人右拐0.5并停止

6

机器人“身上”的伺服电机发生明显的角度变化

注意,每个按键的功能都要能反复使用且编号与功能保持对应,选手不能更改。

 

任务二按键计数(程序名: brk  30分)

在机器人身上安装一个按键或一个触碰开关,以及8个同一颜色的LED,连线并编程。裁判按下参赛者指定的键或触碰位置。每按一次,顺序点亮一个LED,即按第K次,对应K号灯亮。如果按下9次,所有灯全灭。然后可以反复重新操作。

 

任务三、重在程序名tac  分值30)

本任务要求机器人从左边起点线处出发,要求在20秒内到达右边终点线, 机器人在三段平行线之间行走时,身体前后方向中轴线在平行线外为失败选手可以要求裁判提供两个圆筒(直径8~9厘米,高10厘米),做为策略物体放在红绿两个正方形区域或周边(位置自定

 

图片1.png

任务四综合技能(程序名all  分值浮动)

场地说明:在绿色圆内有一个轻质立方体。

本任务要求机器人从起点出发,沿着黑线行驶,允许机器人在场地上行驶40秒,不能脱离轨迹运行,如果机器人整体完全脱离轨道,则本轮比赛结束。计分方式:机器人在行走过程中,每经过一个A型路口,得0.5分,每经过一个B型路口得1分,每经过一个C型路口得1.5分,每经过一个D型路口得2分,成功轻质立方体推动至橙色区域内得4分,有效时间内停止在终点得3多次通过同一路口且转弯方向相同不重复计分,累加上述分值为本题得分。

 

图片2.png

注意:实际场地中没有英文字母尺寸和细节以现场公布的为准

 

任务五、习惯形成性测试 (分值10分)

本次比赛要求选手在电脑桌面自建文件夹为hn2018XX,后两位代表参赛队伍编号,由裁判指定或标记在赛桌上。并将上述三题各程序用题目标题后指定的文件名保存到这个文件夹下。选手在比赛现场是否破坏场地和遵守考场纪律等表现也将纳入计分。

如没特殊注明,文章均为亮宁电子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新闻

普及赛参考程序(图文)

#include <LNDZ.h> twled led; int ll,l,m,r,rr,n; void check(){//传感器检测 ll=AR(47)>400;//注意此处的黑背分界线和模拟口引脚编号 l=AR(49)>400; m=AR(50)>400;...

日期:2023-11-24

2024'现场竞技普及赛规则

为了引导中小学生正确对待机器人技术教育,把重点放在基础知识的获取和基本技能训练上,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与主动性,鼓励学生多动手动脑和把机器人比赛变成真正的技能竞...

日期:2023-10-27

2024'全国中小学机器人现场竞技专项赛规则

中小学机器人竞赛,旨在引导更多的中小学生关注科技、热爱科技、走进科技,丰富中小学生学习生活,激发学生创新精神、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为发挥竞...

日期:2023-10-27

下载报名表

下载报名表...

日期:2020-03-27

编程平台有奖试用

疫情期间,长沙亮宁电子技术有限公司采用远程合作模式,经过几位专家的通力合作,将亮宁机器人可视化平台升级至4.0版。在原有基础上作出了较大的改进,融进了全国各地师生提出的宝...

日期:2020-03-07

2020年科协机器人比赛规则(图文)

2020年科协机器人比赛规则.rar 897fe7aee7e5617668f18e15b6de996e.rar (4.37 MB)...

日期:2019-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