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奥林匹克 > 机器人奥林匹克 > IRO 3D打印创意设计赛比赛规则(图文)

IRO 3D打印创意设计赛比赛规则(图文)

发表日期:2019-05-30 15:55:52文章编辑:信息管理员浏览次数: 标签:    

 

本比赛规定不是最终版,有必要的话会更改

特别是作品的尺寸和重量还在实验进行中,故有可能有变动。

 

年龄:小学,初中,高中 人员规定:1人 机器人:1台以上,事前制作

 

 

1、竞赛主题

本届 3D 打印创意设计赛主题为“农业革命”。

农业的产生是人类历史上的一次巨大革命。这场革命被称为农业革命或新石器革命。农业革命促使人类生活方式发生根本性的变化。农业革命为以后一系列的社会变革创造了物质基础,请各位参赛选手集思广益,大胆设计一下我们的“农业革命”。

 

2、竞赛说明

1)赛制说明

3D 打印创意设计赛分小学组、中学组两个组别。每支参赛队由 1 名学生和 1 名教练员组成。学生根据主题提前设计作品,将三维设计文件及打印成品带到竞赛现场进行答辩。

三维设计软件及3D打印设备不做限制,竞赛建议使用三维设计软件:3DHot、123D、3Done 家庭版。

2)竞赛流程

    作品提交:学生根据主题提前设计作品,将三维设计文件及打印成品带到竞赛现场。

作品问辩:问辩顺序由选手抽签决定,选手需携带现场设计的 3D 模型源文件参加问辩。选手可从设计理念、作品构思、功能效用等方面对作品进行介绍,个人阐述时间为3-5 分钟。介绍结束后,评委针对选手设计作品进行现场问辩,问辩结束后学生需现场签字确认,一经确认,不再作任何修改。

 

3、其他说明

选手在提交报名表时须签署参赛承诺,保证赛事提交作品为自主创作,无虚假成分。若发现有抄袭、侵权等行为,取消评奖资格。

 

 

如没特殊注明,文章均为亮宁电子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新闻

IRO 湘鄂区报名通道、报名汇总表以及报名操作说明(图文)

湘鄂赛区报名通道...

日期:2019-06-05

IRO 智能碰碰车对战赛亮宁方案(图文)

智能碰碰车比赛方案项目说明 智能碰碰车对战赛(Tag Out)是以通过使用自动驱动型机器人将对手的机器人或机器人模型迅速推出赛场外为目标的竞赛项目。机器人在运动过程中碰到...

日期:2019-05-31

IRO 竞速赛比赛亮宁方案(图文)

竞速赛要求参赛者在最短的时间内把所有的目标物从起点正确搬运到指定目标地点,记录任务完成所用的时间。参赛者应具备精确控制机器人和调节传感器的能力,掌握编程和动力学原理...

日期:2019-05-30

IRO 比赛规则汇总链接(图文)

创意(中国)少儿组 创意...

日期:2019-05-30

IRO 3D打印创意设计赛比赛规则(图文)

本比赛规定不是最终版,有必要的话会更改 特别是作品的尺寸和重量还在实验进行中,故有可能有变动。 年龄:小学,初中,高中 人员规定:1人 机器人:1台以上,事前制作 1、竞赛主题本届...

日期:2019-05-30

IRO 编程挑战赛比赛规则(图文)

编程挑战赛(Virtual Robot Programming) 本比赛规定不是最终版,有必要的话会更改 特别是作品的尺寸和重量还在实验进行中,故有可能有变动。 年龄:小学,初中,高中 人员规定:2人...

日期:2019-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