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知识基础 > 硬件技巧 > 机器人制作工具篇

机器人制作工具篇

发表日期:2016-10-31 18:02:37文章编辑:浏览次数: 标签:    

       古人云“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要制作出有个性、有创意的机器人必须要有一套得心应手的工具,即使是像乐高这样的纯积木搭建结构的机器人套装,也少不了一些小工具。它们可以提高效率,减少对人手的伤害等。在机器人实验室里通常需要哪些工具呢?

一、基本工具类

      基本工具类,我们也可以称其为电工工具。主要是:钳子、镊子、螺丝刀。

1)钳子类,钢丝钳、尖嘴钳、斜嘴钳、去皮钳。


机器人制作工具篇

 2)镊子类,用于取较小的零器件,修正变形的插针,从机器人里面取出螺丝、螺母等。

3)螺丝刀,不同大小规格、十字口、一字口、内六角、外六角。

机器人制作工具篇
4)万用表,详见/Item/Show.asp?m=1&d=3910

5)小扳手。

二、焊接类

1)电烙铁:内热式(功率20-35W即可)、外热式(功率35W-50W即可)、松香和焊锡丝

2)热熔式胶枪、胶棒,特点:容易粘合,取下后对被粘接对象无损害。

机器人制作工具篇
 3)502胶水,502胶水是大家熟悉的快速胶合剂。用来连接结构件,修复损伤等。

4)各种颜色电胶带:这些胶带除了用于绝缘外,还可以用来做标签、标记。用来贴地面黑线等。

5)热缩管、标签纸别小看这东东:用于在导线连接处,替代绝缘胶带用,焊接前将套管套在线上,焊接好后将其套在焊接裸露处,用铬铁或电吹风加热,它会很好的贴在焊接处,比胶带包扎更漂亮,不占地方。

三、切割类

1)普通剪刀、铁皮剪刀、夹板刀、钢锯子。

机器人制作工具篇
 

2)迷你小电钻:用于电路板钻孔或雕刻。

3)钻切磨套装:这种套装通常带有各种钻头,可以做电钻、薄板材的切割、磨边等。

机器人制作工具篇
 

4)手电钻:手电钻用来钻较厚的板材,特别是金属板等。


机器人制作工具篇
 

5)线锯机:将电路板、树脂板、木板、有机片雕刻成各种各样的形式,适应于制作特殊形状的板材。

四、其它类

1)整理盒、整理箱。

2)塑料板或有机玻璃板。

3)波音软片。

4)小型灭火器。

       使用这些工具时,要注意安全,带电的工具要防止漏电,检查绝缘性。锋利的工具要小心伤人;发热的工具使用时要放在固定架上,远离易燃易爆物品;从未用过的工具,要仔细阅读说明书和请教老师或有经验的同学;切割工具更应注意小心使用,既要考虑人身安全还要考虑材料安全,一刀下去,稍不留神这些东西可能就报废了。放在操作台上的东西,尽量不要让锋利的、发热的东西伸出桌沿,既容易摔下去,又容易伤及他人。离开实验室前要将工具放回原位,关掉电源等。

 

如没特殊注明,文章均为亮宁电子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新闻

win10系统下安装可视化平台问题解决

部分win10系统下安装亮宁机器人可视化平台(如图1所示)时,会报如图2所示的错误提示。 此时,我们点“否”关闭这个错误提示。从亮宁机器人官网(www.robedu.cn)或者亮宁机...

日期:2018-03-24

特殊材料的特殊用途

亮宁机器人套装的搭建材料有多种材质。例如铜柱、铝角码和塑料辐条等。但最基本的也是最主要的还是树脂板材。这种树脂板材具有金属的硬度,却比金属耐磨,且不易变形。因...

日期:2017-04-08

机器人遇墙壁右转

#include <LNDZ.h> ground gro(23); //地面灰度传感器连接23、25、27.....31号数字口,33号口为障碍物传感器 void init() {} int n; void repeat() { n=gro.getV(6); //获取第6号传感器(连接在33号数字口...

日期:2016-10-31

循迹机器人

车型机器人沿黑线走(暂不处理遇T型路口的情况)...

日期:2016-10-31

二进制开关板输入

二进制开关板输入二进制数,并利用LCD液晶屏显示输入的二进制数以及相对应的十进制数...

日期:2016-10-31

模拟板输入

通过调整模拟板上三个小轮,将指针指向对应的数字,可以很方便地输入十进制数,输入每次最多三位,按键后再次输入,就可以输入六位、九位。 #include <LNDZ.h> analog ana(0,42); //模拟板连接0,1,2三个模拟口,开...

日期:2016-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