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产品与新闻 > 合作校企 > 以机器人教育带动全面素质教育(图文)

以机器人教育带动全面素质教育(图文)

——记芷江一中、安乡围庵小学机器人教育实践

发表日期:2019-08-21 12:07:32文章编辑:信息管理员浏览次数: 标签:机器人教育、综合素质提高、亮宁机器人    

 

  

      今年暑假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湘鄂选拔赛全国总决赛中,芷江一中机器人代表队、安乡围庵小学代表队,表现抢眼。


芷江师生.jpg

 

 

芷江一中代表队,在怀化市机器人比赛中,集体表现强势,初中高中组均获多个一等奖。713~15,在武汉举行的湘鄂选拔赛中,又以八晋,创造了县级一中在省机器人比赛中的神话。在全国总决赛中,再登高峰,五支队伍获一金、两银、成绩靓丽,令人炫目。

 

 

芷江领奖.jpg

 

之所以该校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首先来自于该学校领导班子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的高度重视。该校校长多次该校机器人代表队鼓加油,给予资金设备、场地上的支持。用他的说:一中的教育,就是为学生全面发展奠基”。该校不是在机器人教育方面取得不错成绩,还在美术、音乐、体育方面都取得可喜成绩,成为芷江中小学全面素质教育的一面旗帜。

其次该校杨惠娟、邹柯两位机器人教练员,十分优秀。他们在意比赛结果如何把全部精力放在平时的训练上,利用寒暑假休息时间,无偿辅导学生机器人,真正诠释了教师的奉献精神,他们的敬业精神也是学生获得优异成绩的基本保障。

 

 

 

围庵师生.jpg

 

庵小学去年下期,在电教馆刘洋书记、陈志兵校长的直接关怀下建立了安乡县第一个小学机器人实验室,并邀请长沙亮宁机器人技术人员对师生进行培训。师生们认真,进步神速李岸珂老师在技术上认真钻研,对待学生责任心很强,所培养学生在今年常德市赛中露头角,在7中旬的湘鄂两省选拔赛中,五晋的成绩,让这所刚刚组建的机器人代表队站上了一个空前的高度。81719的全国总决赛中,三支代表队更是获银一铜获奖等级高比例。我们深信围庵小学会在中小学全面素质教育的道路上越行越远。

 

 

 围庵领奖.jpg

如没特殊注明,文章均为亮宁电子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新闻

以机器人教育带动全面素质教育(图文)

在今年暑假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湘鄂区选拔赛和全国总决赛中,芷江一中机器人代表队、安乡围庵小学代表队,表现抢眼。芷江一中代表队,在怀化市机器人比赛中,集体表现强势,...

日期:2019-08-21

兴安盟技工学校师生勤学苦练(图文)

...

日期:2017-10-11

亮宁机器人中山亭教学点招生(图文)

...

日期:2017-10-11

新野县几十所学校开展机器人教育教学(图文)

...

日期:2017-10-11

长沙观沙岭教学点招生

...

日期:2017-10-10

武汉钢花小学机器人学习热情高涨

...

日期:2017-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