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产品与新闻 > 新闻要闻 > 宁乡市第一届机器人竞赛(图文)

宁乡市第一届机器人竞赛(图文)

发表日期:2019-11-26 17:07:26文章编辑:信息管理员浏览次数: 标签:    

        20191124日,由宁乡市教育局、宁乡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宁乡市科技名师工作室、城郊基地校、城郊中心小学、长沙亮宁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一届机器人竞赛在城郊中心小学落下帷幕。

  中小学机器人教育,作为提高中小学生综合素质、鼓励中小学生积极探究科技、运用科技的重要载体,受到宁乡市教育局、科技协会,以及各中小学的高度重视。许多中小学校领导,在市机器人比赛之前,就具有前瞻性地在学校开展机器人教育活动,组织机器人兴趣小组,建立机器人实验室。

此次机器人竞赛亮宁机器人派出多位老师担任比赛项目的裁判,积极参与比赛筹备与组织工作。

亮宁机器人首次亮相宁乡。这次参赛选手中,有23支队伍、46人选用亮宁机器人套装参加比赛。赛前赛后,都有不少老师到亮宁公司参加技术培训。这些老师,善于抓住机会,必将成为宁乡机器人教育的排头兵,涌现机器人教育界的佼佼者。

本届机器人由来自20多所学校的160多位学生参与。竞赛共设四个项目,分别是现场竞技比赛、现场搭建赛、WRO足球世界杯以及超级轨迹赛。每个项目按照小学组、中学组两个阶段进行比赛,要求参赛选手对机器人进行编程、设计、组装以及演示答辩等。

这次比赛,宁乡市众多中小学校都派出了代表本校实力的代表队。参赛过程中,选手们积极参与对应项目的角逐。比赛中队员们非常投入,每一个环节都非常的认真。事实证明,他们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

城郊中心小学从学校领导到全校师生高度重视科技工作。也派出了自己的代表队,获得不错的成绩。全校师生为这次比赛的组织工作献计献策,准备工作十分充分。

此次机器人竞赛为中小学学生提供了科学展示和科技交流的平台,丰富了中小学学生的校园生活,推进了学校的科技教育发展也展示了中小学生的风采为今后宁乡市机器人教育活动的开展、教学水平的评价,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预祝来年宁乡市中小学机器人比赛活动取得更大成功,并引领宁乡市中小学机器人教育向正确的方向、更大的普及率、更快的发展速度发展。

微信图片_20191126170844.jpg

  赛场风采

微信图片_20191126170915.jpg

 教育局、科协领导,器人育专家合影

微信图片_20191126170852.jpg

 

微信图片_20191126170925.jpg

 现场竞技赛现场

微信图片_20191126170901.jpg

 赛前准备

微信图片_20191126170931.jpg

搭建机器人

如没特殊注明,文章均为亮宁电子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新闻

亮宁机器人长沙宁乡技术培训(二)

继11月1日宁乡市机器人教练员培训之后,宁乡市十多位中小学教师再次带着高昂的热情,来到长沙亮宁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参加机器人技术员教练员技能技巧的培训。老师们学习热情高,态...

日期:2019-12-05

宁乡市第一届机器人竞赛(图文)

2019年11月24日,由宁乡市教育局、宁乡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宁乡市科技名师工作室、城郊基地校、城郊中心小学、长沙亮宁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一届机器人竞赛在城郊中心小...

日期:2019-11-26

亮宁机器人长沙宁乡技术培训(图文)

亮宁机器人总部于2019年11月1日迎来了多位来自宁乡市的老师们,本次培训是为2019年11月23日的第一届宁乡市机器人比赛作准备,针对比赛中“现场竞技”项目...

日期:2019-11-05

亮宁机器人更改外包装(图文)

亮宁机器人标准套装从即日起,更改外包装,但不增加用户负担,价格不变,为了方便亮宁客户和使用亮宁标准套装的同学,从现在开始使用新的包装盒。该包装盒内有多个大小不同的收纳盒,...

日期:2019-10-17

亮宁机器人怀化麻阳技术培训(图文)

2019年9月24日(周二),亮宁机器人总部熊伟、戴渊两位技术员,带着亮宁机器人各类套装以及3D打印机等设备来到了怀化麻阳第一芙蓉中学。麻阳芙蓉学校是一所非常年轻的学校,2019年9月...

日期:2019-09-28

深圳东信时代的微信推广太不可信(图文)

8月2日,长沙亮宁电子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亮宁公司)与深圳市东信时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信公司)业务员钟学治签订微信广告推广合同(附后)。这位业务员却一点都不懂...

日期:2019-09-15